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

話當年~68巷


自然結果還沒搬到青田街之前,在師大路68巷小院子的時候,
大概是我短暫開店人生中最無憂、最怡然的日子。

六年前料理完父親身後事,大病數月,一心只想安靜養著,猶如受傷的動物本能地躲在森林裡不想被看見的心情。於是從永和搬到三峽,躲開擁擠熙攘的人群與車潮,讓三峽的風和雲陪著度過白天黑夜。

窩在家裡一年後,沒有什麼多餘的想法,只覺精神滿滿,或許可以到城裡試試不一樣的生活方式。念頭一起,就著手準備。(兩地的距離當時不覺得一個障礙,日後方知它確是耗費體力的殺手。)

進城後,在何處落腳,其實是一個心情、一種緣分。

沒有琢磨太久的時間,在朋友sienna的牽成下,就在她皮革小店旁邊開起了果醬與雜貨小舖。
同段時間,minami的小南風也在巷頭開始裝潢,準備開業。加上巷尾的小白兔唱片行,這條巷子一下子有了四家不同形式的小店,互相幫忙彼此作伴,成就一段美麗的巷景。

68巷除了人情好,還有綠樹小鳥、花香蝴蝶、與許多貓。

每天開店,有幾個客人來、買了多少東西,大致知道就好,但有那些貓來吃飯、喝水、睡覺,卻是清楚得很,誰沒來,我會掛念甚至拉下鐵門去尋去叫。這幾隻貓即使騙著他們帶去結紮,拆線回來後發火跑走幾日不理人,時間絕對不超過七天,一定會回來門前喵喵叫,我知道他們認我了。打架受傷、感冒流鼻水都會來找我,有時候店裡客人還在,就被我邊請去隔壁sienna、小南風或是小白兔逛逛坐坐,邊趕緊提起籠子帶著趕去看醫生。

那時候的客人們真好,二話不說,催促我快去。不僅如此,之後還會帶來肉罐讓我給受傷生病的貓補補身。

2010~2012年在68巷的日子,大顆花、斑斑、大臉黑、小吉子、橘胖胖、小牛牛、一尾、小熊、玳瑁妹、及最後跟著我一起搬家的布蕾克,謝謝你們陪著我,讓我經歷一段非常難忘的開店時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